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12萬塊積木媽祖 大甲媽遶境年度宗教盛事


為迎接大甲媽遶境年度宗教盛事,南華大學文創系、休閒系師生花費一個多月時間以十二萬片積木呈現媽祖聖像,昨天在校內圖書館預演展出積木媽祖,當最後一片積木堆好,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及歡呼聲,看到作品完成剎那,一切幸苦都是值得(圖)。

文創系所長陳寶媛說,這次活動的創意來自研究生吳亮吟,在因緣巧合下參觀台北積木展活動,主動與積木公司聯絡獲得大力支持,免費提供超過十二萬片積木。

上午師生到新港奉天宮上香祈福後,百位師生在圖書館內將長三公尺、寬四點五公尺的三聖媽祖像慢慢展開,同學再一一將積木排列上,完成後師生都很感動。

文創系大二生李玉玟說,為了完成作品,不少同學熬夜趕工,圖很大、積木很小,時常會搞混,因為是大家一起完成的作品,所以完成後很感動、很有成就感。

這幅積木媽祖將在大甲媽遶境時於新港鄉公所前廣場展示三天,日後也會北上展出。圖•文╱李宗祐

更多訊息請上:
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
http://www.o-nongs.com.tw/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:臺灣大甲芋頭酥創始人
http://www.taro-pastry.com.tw/
阿聰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臉書粉絲團
http:// www.facebook.com/taromuseum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臉書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rocak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阿聰師分享給大家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