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大甲鎮瀾宮歲次 甲午年 天上聖母 遶境進香 活動確定囉!!



鎮瀾宮歲次 甲午年 天上聖母 遶境進香


元宵夜鎮瀾宮擲筊 大甲媽祖4月6日晚上11時起駕遶境
大成報 (2014-02-15 03:22)




《大成報記者林劼民/台中報導》臺中大甲鎮瀾宮依例在元宵節晚上六點擲筊,確定今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,將於國曆四月六日晚上十一點(農曆三月八日子時)起駕,四月十五日回鑾,全程九天八夜。
擲筊儀式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主持,市長胡志強、立委顏寬恒等人主祭,鄭副董事長詢問媽祖可否於農曆三月八日子時起駕?立即獲得聖筊,現場響起熱烈掌聲,結束擲筊儀式。
鄭銘坤宣布,今年大甲媽祖將於國曆四月六日晚上十一點(農曆三月八日子時)起駕。他也說,今年農曆三月六日是清明節,大甲媽祖特地選在清明過後起駕,非常體貼信徒。
胡市長表示,全世界超過三億媽祖信徒今天都在關注大甲媽祖擲筊結果,他自己參加過許多次,這是少數一次就立刻得到聖筊,相信今年一定好運連連,臺中也會繼續進步,社會更團結平安。
鎮瀾宮公布今年遶境進香行程,為四月六日晚上十一點起駕,第一晚駐駕彰化市南瑤宮、第二晚西螺鎮福興宮、第三、四晚新港鄉奉天宮、第五晚西螺鎮福興宮、第六晚北斗鎮奠安宮、第七晚彰化市天后宮、第八晚清水區朝興宮、第九天回駕大甲鎮瀾宮。 




更多訊息請上:
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
http://www.o-nongs.com.tw/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:臺灣大甲芋頭酥創始人
http://www.taro-pastry.com.tw/
阿聰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臉書粉絲團
http:// www.facebook.com/taromuseum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臉書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rocak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阿聰師分享給大家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