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2014台中大甲鎮瀾宮-大甲媽祖嫁女兒

阿聰師今天也準備了"厚餅"給新人祝福,厚餅是嫁女兒一定要的傳統習俗,也是感激親友的誠意,厚厚的餅像是母親牽著女兒的手,歲月在手上刻下細細的掌紋,但,扔是那麼厚實而強韌,就失一雙持家的手,這個傳統,是媽媽的心意也是傳承,給我摯愛的心頭肉。

大甲媽嫁女兒 邀99對新人

最新更新時間:12:01:18

(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)台中大甲鎮瀾宮預計明年3月間舉行集團婚禮,3對新人今天在廟前互許終身,希望有媽祖的見證,讓婚姻更加和樂長久。

大甲媽祖神轎班的成員邵俊富帶著擔任幼教老師的未婚妻曾欣萍,出席大甲媽集體婚禮的記者會,為明年的婚禮暖身。



邵俊富表示,2009年神轎班陪同大甲媽祖遶境時,遇到第1次來參加遶境活動的曾欣萍排隊來領取大甲媽御守,兩人一見鍾情,決定要在媽祖見證下結婚,而正式的求婚儀式也是在廟內完成。


鎮瀾宮表示,99對集團婚禮目前已有60餘對新人報名,參加的新人除了可得到精製版的大甲媽祖結婚證書、囍事連連結婚對章等婚禮紀念物外,還有婚紗業者推出媽祖專案活動,希望能搭上大甲媽嫁女兒的熱潮。1021219


影片出處處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0XbqkdVN7g#action=shar



更多訊息請上:
阿聰師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
http://www.o-nongs.com.tw/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:臺灣大甲芋頭酥創始人
http://www.taro-pastry.com.tw/
阿聰芋頭文化館 - 觀光工廠臉書粉絲團
http:// www.facebook.com/taromuseum
阿聰師糕餅隨意館臉書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rocak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阿聰師分享給大家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