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米粉芋、蜜芋頭作法教學-阿聰師教你做烘焙


大甲人都吃到,最近這個季節,大甲芋頭檳榔心芋,是最好吃的時候,所以許多芋頭料理在這個時候做最好。

每到這季節的芋頭,大甲的小孩都會吵著阿嬤煮著最愛的 米粉芋~在加上湯圓
還有甜膩膩的幸福(阿嬤的古早家鄉味~)+蜜芋頭
為了讓許多朋友都可以嘗試到這樣的口味,阿聰師來教大家芋頭料理的做法



【米粉芋】
調味料如下:

鹽1茶匙、味素1/4茶匙、胡椒粉1/4茶匙
材料如下:
芋頭、香菇、芹菜、紅蔥頭、米粉、蝦米
作法:
1.芋頭去皮切方塊,香菇泡軟切絲,芹菜洗淨切碎, 紅蔥頭拍碎,米粉泡軟燙熟備用。
2.起油鍋下紅蔥頭爆香,加芋頭、香菇、蝦米同炒片刻,即注入清水,煮開繼續中 火加熱,至芋頭熟軟。
3.加入米粉並以鹽、味素、胡椒粉調味,上桌前並灑以芹菜末及香菜即成。

【蜜芋頭】
材料如下:
芋頭200克、水2杯、冰糖.紅糖適量

作法:
1.芋頭去皮後洗淨切小塊。
2.加水煮滾後,依個人喜好的甜味加入冰糖.紅糖(調色)調味,
然後轉成小火煮至芋頭軟透即可。

蜜芋頭的作法,記得:
冰糖糖漿的密度愈高,而且浸漬得夠入味的話,蜜芋頭愈好吃喔。

歡迎加入
阿聰師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rocake




更多訊息請上:
阿聰師官方網站
http://www.o-nongs.com.tw/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阿聰師分享給大家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