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媽祖遶境文化節相關活動-萬眾騎Bike,龍遊台中



於3月23日晚間11點起駕的大甲鎮瀾宮媽祖,也將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帶入9天8夜的高潮盛況;由台中南屯萬和宮、大甲鎮瀾宮、豐源鎮清宮、以及旱溪 樂成宮合辦的「萬眾騎BIKE‧龍遊台中」,自行車騎福活動,將於3月17日由南屯萬和宮出發,全程70公里,3月7日前受理報名,而這也是媽祖文化節的 第二場自行車騎乘挑戰活動。

 全程70公里的路線,由萬和宮出發,先爬過大肚山,來到海線的大甲鎮瀾宮,約30公里的路程,接著轉往山線,的豐原鎮清宮約17公里,再走16公里進入台中市區的樂成宮,最後的7公里回到萬和宮;環繞台中市的山、海屯區,預計超過3000位民眾報名參加,目前報名人數已超過2500名,騎福隊伍預計當天下午三點半回到萬和宮廣場,進行摸彩活動。

參與民眾沿途可體驗到台中市各地風土民情與景致,且到每間宮廟時,會有Q版媽祖迎接,主辦單位也提供點心與規劃表演活動,萬和宮與鎮清宮準備豐盛餐點,鎮瀾宮與樂成宮提供在地特色的小吃芋頭米粉與古早味麵線,希望透過這次活動結合台中市的廟會活動、地方表演及在地特色小吃,讓民眾能享受文化與美食饗宴。


 
台灣被譽為自行車王國,而自行車重鎮在台中,本年度『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』,結合台中地方產業特色、民俗信仰祈福與健康休閒活動,推動萬眾騎福Bike龍遊台中活動,以媽祖信仰的力量與資源整合的概念帶動觀光旅遊、產業升級、文化創意與健康休閒等多元發展。

以四宮巡迴的方式,路程環繞山、海、屯區,旨在增加宮廟間以至各宮廟之信徒間的交流,非信徒之參賽民眾也可藉此機會參與一趟媽祖宮廟巡禮,進而對媽祖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。而鎮瀾宮於2001 年發起籌組「台灣媽祖聯誼會」,其活動範圍廣及國際交流、民俗藝術與文化學術等,不但深獲全球友宮及各界信眾的支持,更廣受好評,不僅發揮宗教功能,更產生文化和藝術交流的作用,其扮演文化橋樑的角色一直是鎮瀾宮舉辦各項活動的一貫信念。

    
 活動說明及獎品



Q版媽祖



路線圖


延伸閱讀:萬眾騎Bike,龍遊台中網站

更多訊息請上: 阿聰師官方網站 http://www.o-nongs.com.tw/
阿聰師粉絲團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rocake
阿聰師噗浪 http://www.plurk.com/onong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將阿聰師分享給大家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